top of page

4月11日  小鳥們都開心唱著歌


又到了麥花盛開的季節。

每年三四月,羅賓家的田會種滿麥花,依據當年氣候不同綻放的時間也有所變化,但大約是四到五月左右。

盛開時,原本綠色的大地,將瞬間化為黃澄澄的一片,非常漂亮。但因為開花至凋落僅不到二十四小時,所以很容易錯過。

今年,我們都下定決心一定要欣賞到麥花綻開的樣子,每天下課,大家都會到麥花田守著。

左等、右等過了一個星期,就在今天早上,羅賓氣喘吁吁的衝進教室,跟我們說:「開花了!!」

大家聽到後好高興,不管現在還在上課,開始準備賞花需用到的野餐墊、野餐籃,並一起製作鮪魚三明治,然後開開心心地,一起跑去麥花田。

和預想中的一樣,綠色的麥花田變成耀眼的金黃色,我和羅賓兩人興奮地爬到樹上,欣賞這難得的景色。

爬樹時,羅賓笑著對我說:「想不到小河童也變得那麼會爬樹了。」是啊,想當初剛搬到山上時,爬個小山坡,都覺得十分痛苦,不知不覺,我已經成長了那麼多!不過還是沒有辦法像羅賓一樣在樹上走來走去,看來還是得多練習才行。

此時,樹下的大家早已鋪好野餐墊,開始吃三明治,並向樹上喊:「快點下來吃午餐吧!」

「咦,有沒有人看到小河童呀?」莉娜問,大家聽到後好像很緊張的樣子,開始喊我的名字。

「我我我,我在這裡啦!!」我在樹上努力揮著手,可是都沒有人發現。

標記: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